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

心靈的故鄉

林仔內教會在蕭牧師的牧養下,從一間偏僻的鄉村教會逐漸轉型成為社區營造的典範,他努力把教會與社區結合,買下白河水庫旁八分多的營地作為心靈平台,堂而皇之的在社區路口設置了入口意象,刻上【心靈的故鄉】、【上帝在人間的便利商店】指示牌。為教會在今日社區的角色標示了新的意涵。

蕭牧師是我的學生,也是我開辦出頭天神學工作室時的主要幫手。畢業後我們偶而會收到他送來的林仔內土產柳丁水果。現在成為同工了,他還是時而會電話噓寒問暖,與我們分享他牧會的心得以及營造心靈故鄉的甘與苦。這兩年來到林仔內教會成為我們最嚮往的行程。找到空檔,利用週六下午四十五分鐘車程抵達教會,或是到心靈平台倘佯,或是附近景點走訪,夜宿教會,蕭牧師總是把最好的房間(教會唯一的套房)讓給我們。週日參加禮拜後回來。

就這樣我們習慣的把前往林仔內當成心靈憩息的目標,久而久之,心靈故鄉的意像也就愈益鮮明。我們喜愛這個環境的安靜,我們享受這裡人情的樸實、溫暖。走在心靈步道上,繞上一圈可以走一個小時,如果在平台上小坐一會兒,有蟲鳥、樹草可以對話,上觀景台眺遠,夕陽、彩霞為您展現豐姿。每一趟林仔內的造訪都會是一趟心靈的洗禮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