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驟逝的生命 - 悼念王輝彰牧師

借用的照片
兩千零三年我在南神院長任內,有一天一位學生澀澀的走進我的辦公室,手裡拿著一個信封,自我介紹說是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,信封裡面是他獻身後到教會實習拿到的第一份津貼,他也沒看裡面有多少錢,但是他要把第一份收入奉獻給學校。我接過信封,看著眼前這一位年紀幾乎與我相仿的學生,胸腔泛起一陣熱血。這年頭學生找院長大都是經濟有困難,希望找到獎助學金,在學生階段就定意把第一份實習收入拿出來奉獻的,這是我從事教育行政工作遇到的第一位。過沒多久遇到南神的前總務長吳真實長老,向我提到有一位很優秀的姪女婿是德生教會的長老,放棄了原本高薪的職務獻身來讀南神。一問之下才發現,他就是這位王輝彰長老。


在學校三年間,輝彰並沒有特別與我接觸。從旁觀察他的學習、行事為人,我發現他是一個正直、敬虔的人,同時具有強烈的使命感與義氣。在學校裡因年紀較大比較會照顧同學,享有王哥或王爸爸的稱號,頗受學生的愛戴。二零零六年畢業後便邀請他留在學校幫忙基金會的工作。後來轉任總務長,是我在南神行政工作得力的助手。南神在燕巢營地的開發,他著力很多。

離開南神後我們就很少見面,除了幾次因為土地登記事宜需要我的印章,他來長大找我見見面外,都各忙各的。甚至他封牧、嫁女兒時我都因為出國或行程安排衝突而不克參加。後來聽說他也離開南神,並義務性的到恆春教會幫忙。南部幾間教會央我推薦牧者,我都毫不猶疑的推薦王牧師。我們通過幾次電話,他都告訴我恆春教會還需要幫忙一段子,未來的服事交由上帝安排。

本來約好找時間到恆春看他們,時間都還沒來得及約定。有一天陳中潔牧師告訴我因為恆春教會的牧師請假,他們每週到恆春教會幫忙。一問之下才知道牧師娘身體不適,住院醫療。電話與他們連絡後,約了個週六早上的時間,我們請黃信恆牧師與曹貽雯牧師夫婦陪我們到高醫探視牧師娘。看到牧師娘樂觀、笑容滿面的與我們分享,讓我們安心了不少。在我們離開醫院到電梯口送我們時,我要輝彰牧師堅強、要有信心。他卻忍不住泣訴自己的擔憂。讓我見識了鐵漢背後的柔情。

一直關心著牧師娘的病情,祈禱他能早日康復。卻沒想到突然傳來的消息是輝彰牧師自己病了,並且需要立即開刀。因為趕著要出國只好先打個電話問候,並約好等馬來西亞回來後再去看他。再去醫院探視時已經手術過,恢復的情形也良好。信恆牧師夫婦及張中興醫師也一起來。可能是聽到牧師娘恢復的情況也很不錯,那天他的心情還算平靜,我們分享、禱告,還約定等他恢復健康要請我們吃飯。我心裡還思量著等我們從美國回來應該就可以實現這個約定吧。

二月底我們開始美國的行程,一路從達拉斯、休士頓來到紐澤西。剛剛安頓下來,開始研究的工作。卻從電子郵件傳來噩耗。站在宿舍窗前眺望滿園枯枝,內心興起一股無與名狀的失落與悲傷。一個樸實、虔信,滿腔熱誠想要委身的生命,竟然就此驟逝。而我們卻只能遙遠的從太平洋的另一端默默的獻上我們祝禱。王輝彰牧師一位好同工,上主的好僕人,我們沒能參加他的封牧,沒有參與他嫁女兒的喜宴,現在甚至連他的告別禮拜都只能遙遠的送上禱詞:祈禱上主接納輝彰牧師安息祂的懷抱,也祝禱牧師娘早日康復,輝彰牧師的遺族蒙上主安慰、平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